5月21日上午,国家信息中心网络信息安全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临沂大学校友中心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处长尹晓京,中共临沂市委保密委员会主任邵常磊,临沂市科学技术合作与应用研究院副院长姜良友,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明福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临沂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问银教授主持。

  王明福向与会专家和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临沂大学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活动是国家信息中心第一次协同地方政府和高校共同举办,是对临沂大学工作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对于提升临沂大学信息技术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加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临沂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汲取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经验,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更好地建设好、发展好这所老区大学。

  尹晓京指出,大力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技能培训,是落实习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并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开班仪式后,国家信息中心陈月华博士作了《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应对》的专题报告,济宁市保密科技专家委员会主任赵斌博士作了《国家秘密与移动数据信息泄露防护》的专题报告,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作了《网络空间安全与网络强国建设》的专题报告。

  来自全市63个单位(部门)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参训学员将从政策、技术、实战三个层面全方位接受网络安全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