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济南中学高级教师、济南市学科命题组骨干成员、高考政治名家郭淑杰老师在小报告厅,为高三学生作了题为《热点与考题结合,建模提高答题技巧》的讲座。小报告厅座无虚席,学生们边听边记,收获良多。

  郭淑杰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为抓手,结合时政热点,紧扣时政热词,依托课本知识,在带领学生体味高考真题的同时,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时政语言在审题、组织语言、落实答案等方面的运用。经过郭老师的解读与分析,时政热点距离学生不再遥远,时政语言也不再那么的晦涩难懂,学生顿感醍醐灌顶。

  同时,郭老师还结合核心考点,深入系统的给学生构建了知识体系,让学生再次体会到如何把课本越读越薄、越读越厚,更使学生感悟到在备考中和作答时应如何处理好教材语言、时政语言和自身知识积累的关系,如何能写出贴合题意、得分高的答案。

  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郭淑杰用严谨的教学态度和轻松幽默的语言,把学生深深吸引其中。她以自己的研究成果帮助学生解答了诸多疑惑,为学生答题提供了方向性和策略性的指导。(来源:济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