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物是从古至今流传万代的文化瑰宝,也是我们祖先留给世界的文化遗产。为了培养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同时为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二级部综合实践课程“博物馆日活动”选拔历史文物讲解员,政教处、历史组共同举办了“博古观今,印象千年”历史讲解员大赛。4月26日下午,大赛决赛在初中部西报告厅精彩上演。

  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各班初赛成绩最高的一组同学代表班级参加决赛,表现优异的同学将有幸成为该校“世界博物馆日”活动讲解员。

  比赛前,初中部历史组全体老师提前到达比赛会场进行布置。各班选手汇聚赛场,比赛正式开始。各班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选手们设计精美的课件、风趣幽默的解说、富有历史韵味的服装、惟妙惟肖的情景剧表演、传统文化与现代Rap的结合把文物的直观形象、文物背后的历史传说展现的淋漓尽致,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历史讲解员大赛是该校 “博古观今,印象千年”世界博物馆日综合实践活动的预热,通过多年的实践,济南外国语学校已形成一系列富有学科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健康积极个性品质的形成及良好素质的全面发展有非常明显地作用。(来源:济南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