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语”众不同。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第十六届“金话筒杯”校园主持人大赛完美收官。总决赛当晚,10位入围选手在热点追踪、声临其境、锵锵三人行等三个环节的精彩表现,为现场近2000名师生联袂奉献了一场视听饕餮盛宴。

  在热点追踪环节,从“不文明旅游”到“公交车让座”、从“盲目从众”到“低头族”、“扶不扶”,一个个社会热点话题不断地考验着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敏捷程度;在声临其境环节,选手们为经典影视片段配音,发挥自我想象力和创造力赋予新意,灵活的应变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在决一雌雄的锵锵三人行环节,选手们再次回到社会热点,围绕“追星”这一话题展开圆桌讨论,鲜明的观点、机智的论辩、流利的口齿无不展示着“语”众不同的魅力。为提升大赛的互动性和透明度,赛会从现场观众中随机选出24名大众评审,代表全场观众投票评选出了冠、亚、季军。

  “金话筒杯”校园主持人大赛是学院倾力打造的文体艺术类文化品牌项目。该项目以开展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艺术类校园品牌活动为主要内容,坚持与青年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相结合,与“三走三进”主题课外活动相结合,旨在发挥品牌文化的价值导向、情感激励、价值认同和情感陶冶功能,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道德品质,引领学生强身健体、提升品味、热爱生活、尊师重道,珍惜大学美好时光。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