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龚爱国、副书记程昆、分团委辅导员老师和来自于新维吾尔自治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辅导员田静老师介绍了艾合买提江、喀迪尔、木开兰木等7名同学们在校表现情况,学院领导、老师围绕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倡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将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带领学生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了解到同学们语言交流障碍、专业课程学习阻力大等学习困难时,学院提出了“一对二”结对子帮扶政策,以此调动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习效率。未来学院将优先推荐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同学参与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学院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品行与修养,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2018年伊始,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提出了“全面调研、重点关注、精准帮扶”指导思想,努力完善学生管理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生教育针对性和时效性。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正是学院在教育管理工作基础上开展的“精准帮扶”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克服困难,发愤图强,感恩师长,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来源: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