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18日, 第一届“鸿远杯”山东省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从全省28所高校52支创业队伍脱颖而出的13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两支队伍在指导教师陆晓翠、叶丽丽带领下进入总决赛,最终,德州职院二队学生丁哲、赵姗姗,党艳敏获高职组特等奖,德州职院一队学生方言、李晓宇、侯召月获高职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旨在发掘培养山东跨境电商人才,促进跨境电商这一新兴行业发展。大赛分为精英选拔赛、创业排名赛,总决赛三个环节,本次比赛将参赛对象实现了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的全覆盖,来自全省52支高校报名参赛。经过两个半月跨境电商平台运营实战,德州职院两只队伍以一等奖成绩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阶段,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赛场所发《比赛任务书》要求,在比赛现场独立完成全部比赛任务。13支创业队伍根据评委组指定的产品,发布在速卖通平台,并设计跨境电商营销方案进行现场答辩,通过比赛提升跨境电商运营经验技巧,提升了跨境电商运营水平。德州职院参赛选手沉着应战,保质保量完成了比赛各个环节,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齐鲁网,山东省电视台,青岛电视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现场报道。

  我省跨境电商连续3年出口保持30%以上增长,跨境电商正在成为山东外贸增长的新引擎,产业转型的新平台,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但让人担忧的是,人才正成为制约跨境我省电商发展的短板,人才的供给远远满足不了企业的需求。为此,德州职院根据市场需求,开设跨境电商课程并参加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为社会提供了高质量跨境电商人才,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

(来源:德州职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