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卫计委主任安宁、历城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韩学顺一行来济南职业学院就传染病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管理、教室生活环境卫生和学生饮用水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济南职业学院副院长冯笑军、校医院院长龙希雲、总务处副处长冯殿才等全程陪同检查。

  专项检查包括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材料等环节。

  汇报会上,冯笑军向市、区卫生监督部门到济南职业学院检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济南职业学院精心认真做好学校的传染病防治和饮用水管理工作,为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今后还将继续加强管理管控,营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为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保驾护航。龙希雲就济南职业学院卫生工作开展情况,传染病防控,常见病、地方病、与多发病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饮用水卫生管理,院内公共场所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等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查阅了材料,认真检查了济南职业学院教室、水泵房、学生宿舍和校医院的卫生情况,并在学生宿舍为学生发放防治结核宣传材料进行宣教活动。

  检查组对济南职业学院卫生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济南职业学院在传染病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管理、教室生活环境卫生和学生饮用水管理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设置合理,管理制度健全,防控工作成效明显。(来源:济南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