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长军带领学院慰问团,赶赴学院张成强挂职第一书记的商河县龙桑寺镇三合庄村,来到村民家中访寒问暖,为当地生活条件困难的村民带去学院全体党员的爱心。

  在三合庄村,龙桑寺镇党委书记杨希广、镇政协主席胡波以及该院挂职商河县副县长张广传、第一书记张成强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慰问团。在了解了当地经济发展以及26户贫困家庭的相关情况后,慰问团实地走访了部分困难村民。

  当了解到宋彩兰大娘的儿子儿媳及老伴先后离世,只剩下相依为命的孙子这一情况后,慰问团成员先到了宋大娘家。当收到大米、生活调味品及慰问金时,老人非常激动,连声说着:谢谢党!谢谢政府!谢谢工程学院!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慰问团都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鼓励生活困难的村民重塑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杨长军表示,学院将继续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织全校所有党员积极加入到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对三合庄村加大帮扶力度,为实现老百姓的共同富裕献出自己的力量。

  走访结束后,杨长军对该院两位挂职干部在商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他们能为商河县的发展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和百姓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