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好教师可以教出一批好孩子,一批教育家能够影响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教育家成长和教育家办学是时代呼唤,人民期盼,国家意志。为促进本区域教育事业攀上新高峰,提升新境界,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与中国教育学会联合建立“教育家成长研究济南市中基地”。1月23日上午,“教育家成长研究济南市中基地”授牌仪式在市中区教育局四楼礼堂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刘堂江、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诚为市中区教育局授牌。成立“教育家成长研究济南市中基地”,旨在助推济南市中区教育家成长和教育家办学,共同促进济南市中区教育事业深化改革与发展。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在全省第一家建立“教育家成长研究基地”。

  今后,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与中国教育学会将通过“教育家成长研究济南市中基地”这个平台,重点搭建山东省地市、县教育界学习、交流、研讨、推广的学术平台,每年在不同地市定期举办大型主题研讨活动;根据山东省地市、县教育局或学校的需要,开展和举办有针对性的培训讲座或学术沙龙;搭建山东省外及国外交流、学习、参观、考察的学术平台;助力“鲁派教育家成长工程”启动,组织遴选“中国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组织开展教育家办学、教育家成长的理论研究和行动研究。

  市中区教育局将以此平台,为校长及教师们成长搭建舞台、提供平台、打开通道、培育沃土,帮助校长、教师们提炼自己的教育思想,提升学术领导力、治理领导力、教学研究力,走出一条具有市中特色的教育家办学之路,让基地真正成为展示教育家风采的舞台,欣赏教育家魅力的窗口,交流学术思想的教师家园。期待一批批鲁派教育家从“教育家成长研究济南市中基地”孵化、壮大起来,推动济南市中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