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全区学校体育发展,促进体育教师专业化成长,历下区教育局为期五天的“校园足球及学校体育实施”集中培训在德润高中举行。历下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孟薇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正处级督学、历下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丁宇、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山东省体育教学学会常务理事王建军、历下区教育局教育科王鹏科长、历下区教育局体育教研员秦勇以及历下区全体体育教师和学校体育管理干部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孟薇充分肯定2017年历下区体育教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同志们一如既往、扎扎实实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向全区体育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二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把课堂的“宽度”拓展,给孩子更多的吸引力,让学生感受到你知识的渊博,让孩子真正喜欢上你的体育课。 三要加强实践,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并不代表学习结束,在业余时间也要多学一些和专业相关的其他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引导孩子、培养孩子,使孩子养成良好的体育意识,为终身体育打下坚实基础。

  参与此次培训班的学员都是历下区50岁以下体育教师、学校体育管理干部,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山东省体育教学学会常务理事王建军,国际级裁判朱宁刚,亚足联、中国足协D、C级教练员讲师、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组成员魏星,原八一队教练、现清华大学教练董志权为大家做高端专业讲座。培训内容包括: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鲁政[2016]53号文件、课程改革现状及教育发展形势、学校体育工作计划的编写、校园足球工作的实施、教育教学常规及教学基本技能等。通过集中培训必将统一全区体育教师的教学思想、提高教学水平,为历下区体育教学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梁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