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东营职业学院了解到,东营职业学院发布了关于东营职业学院2017年校园十大新闻。

  1.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5月25日,学校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听取、审议了东营职业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后几年校学生会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东营职业学院第八届学生委员会、常务委员及主席团成员,讨论通过了《东营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东营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章程》(修正案)。

  2.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称号

  7月15日,《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发布,东营职业学院获“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称号。本次发布会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牵头组织,近50所高职院校,近20家中央级新闻媒体,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麦可思研究院等教育研究机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组织代表共150余人现场见证了报告发布。

  3.入选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

  9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学校名单的通知》,东营职业学院成为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单位。学校组织精干力量完善了建设方案、编制了任务书,省教育厅专家组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了现场论证。今后两年,学校将坚持“学生中心、质量核心、特色品牌、开放融合、文化制胜”发展路径,推进优质校建设,把学校建成为有特色、国际化、创业型的全国高职名校。

  4.中国共产党东营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东营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张洪生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深化改革创新 为把东营职业学院建成名副其实的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东营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东营职业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5.成立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11月7日,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揭牌仪式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党委书记张洪生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任耀生共同为集团成立揭牌。集团由石油石化行业、企业、本科高校、高职等67家单位联合组成,以服务石油石化装备和技术产业发展为宗旨,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将努力打造石油石化职业教育品牌。

  6.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11月16日,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2017第八届年会暨创新创业教育安徽现场会在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2016年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东营职业学院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7.在2017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2017年,东营职业学院参加全国、全省技能大赛,获团体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为2009年参加大赛以来最好成绩。在工业分析检验赛项、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均获全国一等奖。参加全省计算机网络应用、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工业自动化创新应用、云计算大数据行业大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等大赛均夺得一等奖。11月18日至19日,学校承担了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主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8.东营职业学院航空学院揭牌成立

  11月28日,东营职业学院航空学院成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张洪生书记和云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春共同为航空学院揭牌。东营职业学院成立航空学院,将积极探索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办学模式,助推优质校建设,服务我市临空产业和高端航空服务业发展。

  9.化工技术品牌专业群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12月28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东营职业学院省级品牌专业群化工技术专业群建设工作进行了验收,充分肯定了专业群建设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化工技术品牌专业群建设,继续凝练专业特色,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石油化工产业发展的能力。

  10.荣获“2017年度山东高校校园文化宣传奖”

  在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活动中,东营职业学院喜获2017年度“山东高校校园文化宣传奖”。2017年,东营职业学院强化职教文化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先后组织承办“黄河口大众文艺讲坛”、“欢乐黄河口”广场群众文艺演出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书画展、“喜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官方新媒体平台2017年度发文700余篇,阅读量超过820万,各界总关注人数超过12万,2017年学校新媒体平台获评“山东省高校十佳校媒”荣誉称号,官方微信获评 “2017全国高校新媒体评选”最具人气奖,是全国唯一获奖的高职高专院校。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