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基于校企合作的高职院校共享型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项目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验收中以优秀成绩通过,荣获“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称号。

  项目由网络管理中心提出试点方案并牵头实施。方案以创新职业教育理念为先导,以建设信息化学习环境为基础,以改革教育教学模式为核心,面向学校10个重点专业,建成20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在满足学校教学需求的基础上,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向社会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及课程。探索职业教育在网络环境下的教学新模式和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共享机制建设。试点方案得到了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肯定与大力支持。

  在学校领导的带领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项目完成了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依托学校名校建设工程,针对10个重点建设专业,按照教学做一体化设计思路,校企合作,建成具有职业教育特色,涵盖课程标准、教材、课件、微课、网络课程、仿真实训课程等配套的教学资源。

  二是建设数字化资源共享平台。在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软硬件系统的基础上,建设存储资源池搭建私有云存储平台,将数字资源放入云存储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建设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门户网站,向师生开放资源;建设网络教学平台,实现在线教学;建设容灾备份系统,保证资源服务的不间断性、数据的完整性。

  三是推广数字化资源的应用与共享。不断提升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利用数字化教学资源,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利用开放共享资源机制,促进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提高。(来源齐鲁壹点)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