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关于确定设立首批国家专利导航项目研究和推广中心的通知》,由济南大学和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承担首个国家专利导航项目(高校)研究和推广中心建设工作,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在共同参与的4所高校中,济南大学是唯一一所省属高校。这是学校首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平台,也是学校在省部共建和人文社科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近年来,学校充分利用省部共建平台优势,积极推动国家专利导航项目研究和推广中心建设和申报工作,在该领域先后获得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1项、国家知识产权局软科学项目4项,完成研究报告5部,其中专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评估研究》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积极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完成了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单位和专利运营平台的建设和评审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研究和推广中心建设工作;并充分依托该中心平台,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主体优势,开展《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推行辅导工作,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开展高校专利导航专项研究,推动建立高校专利导航科技创新决策机制;培育高校专利导航服务工作站,建设高校专利共享平台。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