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时。6月21日,我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南校区体育场和北校区西礼堂隆重举行,7943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朱莉、杨天梅、高东升、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张然、司金贵,以及各部门、各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杨天梅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7年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经学校评选、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授予王学梅等453名毕业生“山东省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校授予班玉琳等10名毕业生山东农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学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校长张宪省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热烈的祝贺与真诚的感谢。他说,大家在农大校园里度过了最美好的岁月,留下了最青涩的回忆,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感悟,身上早已深深刻下了农大的烙印。“登高必自”的校训,“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理念,“爱国爱校、质朴厚德、求真创新、实干奋进”的精神,这些共同组成了农大基因的密码,早已植入了我们的血脉。离别之际,衷心希望你们永做农大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
      张宪省动情地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的希望。他说,一是希望你们永做登高必自的传承者。要成就一番事业,既要有登高的目标,志存高远,又要从“自卑”处开始,脚踏实地,循序渐进。二是希望你们永做学用结合的践行者。知识的真正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运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农大人永恒的追求。三是希望你们永做农大精神的弘扬者。110年来,一代代农大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矢志报效祖国和人民,共同建成了我们的精神家园。希望这样的风范在你们身上得到弘扬,让我们农大的优良基因稳定遗传。
      张宪省对同学们说,你们即将踏上崭新的征程,农大作为你们的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你们的发展,山东农业大学是你们人生旅途中永远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祝愿同学们一路平安、一路顺风、一路精彩。
      杨天梅主持毕业典礼时对毕业生说,希望你们将母校的殷殷嘱托、老师的谆谆寄语,化为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更为华美的乐章。老师和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永远对你们敞开着家门,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泰山学者、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发言,代表全校广大教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心系未来,要心存感恩、回报社会,要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嘱咐大家不管走到哪里,老师都会时刻牵挂你们,取得成绩与你们一起分享,遇到困难与你们一起分担。

  毕业生代表朗诵了毕业颂歌《敬礼,山农》,抒发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对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恩之情。
      毕业典礼结束时,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铭记母校教诲,践行登高必自,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重任,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