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2017年全省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山东建筑大学召开。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省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周月星宣读《关于建立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储备基地的决定》,并对全省10所职业院校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进行授牌,省军区政委尚振贵出席仪式并为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授牌。在全省144所高校中,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首批10所“山东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试点院校之一,并荣获2016年度“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党委委员、副院长邵长胜代表学校领取了奖牌。

日照职院获2016年度“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日照职院获2016年度“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赵冀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活动,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指示要求,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构建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的征兵宣传格局;全省各级兵役机关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切实把今年的征兵宣传活动搞丰富,搞扎实,搞出成效,为大学生应征报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结合我国周边安全形势、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优秀退役军人事迹,阐述提出“参军是有志青年的担当”“部队是绽放青春的沃土”“军营是成就人生的熔炉”,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参军报国提出殷切希望。

  季缃绮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全省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将征兵宣传作为社会公益宣传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严密组织实施,各级兵役机关要始终保持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畅通,各高校要加强征兵工作站建设,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落实,认真细致做好各环节的工作,确保在暑期放假前完成在校大学生的征集;要认真搞好服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逐条逐项落实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政策,发挥好全省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作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更加优秀的专业人才。

  此次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的争取成功,使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应征入伍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和军队的人才需求更加紧密结合,标志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兵役征集工作更加注重质量效能和部队需求,按兵役机关和学生双向选择的方式推荐专业兵员预储对象,由一次性征兵选拔向全程跟踪培养转变,实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征兵的定向培养和精准征集。

  多年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坚持把国防教育、征兵入伍工作抓紧抓实。在新生军训、国防教育宣传、兵役征集和学生军事社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共有86人学生入伍,其中男兵84人、女兵2人、直招士官13人。近年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也多次被授予“山东省大学生征集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日照市民兵政治教育先进单位”“日照市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日照市关心国防建设十佳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武装工作人员多次被评选为省市级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通讯员:庄光磊)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