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山师附中首届中美国际课程班结硕果 45名学生获得世界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

A-A+2017年4月19日15:30新浪山东评论

  自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于2014年开设中美国际课程班以来,在中美各方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多方努力下,项目顺利健康发展。截至2017年4月,山东师大附中首届中美国际课程班在籍45名学生已全部获得世界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收获累累硕果。其中美本35名申请学生均被美国前100名大学录取,2人被加拿大知名大学录取,1人被澳大利亚知名大学录取。另有7名学生在高二时即被澳洲、加拿大等知名高校预科录取。

山师附中首届中美国际课程班结硕果 45名学生获得世界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山师附中首届中美国际课程班结硕果 45名学生获得世界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

  附中国际班首届45名学生分别拿到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各国著名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囊括了各个国家的顶级学校,包括里德学院(Reed College,乔布斯母校),罗切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Rochester,排名32),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排名36),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 (UCSB, 排名37),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排名39),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排名39),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排名44),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排名44),伊利诺伊香槟分校(UIUC,排名44)等著名大学。目前累计收到全美排名前五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Offer)62份,前100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逾200份(另有一些大学将于近期陆续推出录取信息,该数据将会继续增加)。

山师附中2014级中美国际课程班学子风采展

  徐瑞祺同学(里德学院录取)

  徐瑞祺同学是山师附中国际部2014级的一名学生。他性格鲜明,对许多事情有着批判性的思维和自己的看法。他独立的思考和判断使他成为一个有能力的成年人。

  当问起他对于这高中三年的感想时,他说:“对我来说,在附中国际班学习三年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让我学会了独自掌控自己的命运。”他曾经在自由的氛围中失去动力,也曾在盲目的探索中处处碰壁,更是在动荡的环境中数度迷茫。但是,在父母和老师不断的支持下,他逐渐通过自己的摸爬滚打摸清了人生的方向。他求知若渴,通过书籍和互联网不断汲取知识,开拓视野,获得资源,不仅勾画了宏大的理想蓝图,也学会了如何脚踏实地地将其实践。 

  从研究专业,到选择大学,再到准备考试,他依靠自己的不断努力将人生引领到了一条光明的道路。同时,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也使他逐渐成熟,学会了谦让和包容。附中国际班使他在重重困难和挫折中学习了人生经验,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舵手,把握着自己人生的航向。

  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他善于独自学习知识,以及高的效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申请到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不像其他的同学会参考大学的排名,徐瑞祺同学对于申请大学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排名不能完全代表一个大学真正的实力和这个大学是否适合自己,所以他选择申请了一个极具个性的大学——里德学院(Reed College),一个拒绝参与排名的学校。

  高中的三年使他成长,让他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相信他在大学生活中能取得更多的成就,让山师附中以他为荣!

  附:里德学院(Reed College)成立于1908年,是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东南部的一所私立、自主的文理学院,也是前美国苹果公司总裁乔布斯的母校。里德专注学术,以奇多的博士校友著称,其博士所占毕业生比例在美国大学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加州理工学院和哈维穆德学院。里德学院极其注重课堂参与,认为《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方法不能反映课堂质量。因此里德学院于1995年成为美国第一个拒绝参与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的学校。

  张瑞欣同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伦斯勒理工学院、罗切斯特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录取)

  张瑞欣同学是山师附中2014级国际部的成员,作为国际部A班的学习委员,他热爱学习,兴趣广泛,积极主动,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不断提高自己。

  日常学习生活中,张瑞欣同学认真对待课堂时间,认真对待老师交给的任务,按时高质完成学业要求,在与外籍教师的互动交流中不断加强自己的英语语感。课余时间积极备考标化考试,提前考出了理想成绩。此外,张瑞欣同学还主动承担起学生及中方教师与外教沟通的职责,就教学与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与双方老师讨论商讨。作为学习委员,张瑞欣同学在空闲时为大家播放TED演讲之类的教育视频,既丰富了同学的知识,也提高了大家的英语能力。

  在选校过程中,他在班主任、升学老师的指导下,权衡自己的优点和成绩,选择了罗彻斯特大学(RU);伦斯勒理工学院(RPI)伊利诺伊香槟(UIUC) ;威斯康星麦迪逊 (UWM)等美国名校。了解到每所学校的录取要求和文书题目后,张瑞欣同学酝酿修改文书结构,并将文书中故事的脉络逐步理清,经对文稿的反复修改,最终完成了一篇篇高质量的、有鲜明个人性格特色的文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通过拼搏获得的回报是最有价值的。在附中国际部的帮助与张瑞欣同学自己的努力下,目前张瑞欣同学已斩获罗切斯特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威斯康星麦迪逊,伊利诺伊香槟大学的offer。

  附:罗彻斯特大学创建于1850年,位于纽约州西部安大略湖岸工业城市罗彻斯特。罗彻斯特大学拥有优良的教授阵容和各种良好的科研、教学、体育和娱乐设施。罗彻斯特大学建有文理学院、工程技术和应用学院、光学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人类发展学院、牙科学院、护理学院、商业学院等近十个学院,设有数十个学科专业,其中化学系、生物学系、心理学系、政治学系、工程学系、光学系、护士系等都拥有超强的教授阵容、最新的机能设计和研究技术,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

  史可鉴同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普渡大学、纽约大学录取)

  史可鉴同学是山师附中国际部2014级的一名学生。作为国际部A班的团支书,他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乐于为同学服务。在平时的生活中,他对于各种事物充满热情,在学习时认真仔细。

  作为第一届国际班招收的学生,他从高中三年的生活收获良多。山师附中的生活帮助他牢固并学习了新的基础知识,与人相处之道,看待问题与世界的角度。他形成了相对成熟与系统的价值观,一个里程碑似的成就。

  除了紧张的学习生活,史可鉴同学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他参加了美式辩论比赛,二十一世纪杯演讲比赛,并在这些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申请之路加分。

  学习方面,学校为他提供了专业的附中老师和外教的双重师资保障。在国际班的课程设置下,他学习基础课程,挑战有难度的课程。在不断努力下,他在校内综合成绩评定和大学申请中的标准化考试取得了良好成绩。

  在生活中,他善于发掘自我,贡献自我的热诚,相信在未来,他可以为社会,家庭和自己创造更多幸福,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在高中三年的最后一年,他终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功被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录取。相信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不断向自己的梦想迈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简称“NYU”,位于美国纽约,是一所世界顶尖级私立研究型大学。纽约大学于1831年成立,由18个学院和研究所组成,已经成为全美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私立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之一。2010年9月,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NYU Abu Dhabi)建成;2013年底,上海纽约大学(NYU Shanghai)建成。截至2015年底,纽约大学拥有37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校友有11人(世界第15),4名阿贝尔奖得主,9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16名普利策奖得主,19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还拥有多名艾美奖、托尼奖、麦克阿瑟奖、古根海姆奖得主。

  肖瑞卿同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华盛顿大学、宾州州立大学、普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录取)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