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A-A+2017年3月23日14:03新浪山东评论

  3月2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泰国曼谷市市长阿萨汶·康蒙、副市长塔微萨乐巴帕、泰中文化促进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万贺怡,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李庆领,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焱、副总裁路建平等出席仪式。仪式上,刘兴云与阿萨汶·康蒙分别致辞并交换了礼品。披尼·扎禄颂巴受聘为青岛科技大学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马连湘为其颁发聘书。青岛科技大学与泰中文化促进会签订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李庆领主持仪式。

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阿萨汶·康蒙在致辞中说,泰国代表团昨日抵青后,先后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考察项目,特别是了解到青岛科技大学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感到欣慰。他说,泰中文化促进会有奖学金名额,可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奖学金支持。泰国曼谷市现有40多所中学,泰中文化促进会可支持这些学校的毕业生毕业之后通过申请奖学金到泰中国际橡胶学院进一步学习深造。希望通过青岛科技大学加强泰中两国之间橡胶原材料与科学技术的结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刘兴云代表青岛科技大学致欢迎词。他说,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建设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得到了中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被赋予新的责任和使命。学院以“一带一路、橡胶为媒、教育先行”作为办学宗旨,将致力于泰中两国的合作交流,为泰中两国的经贸、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持续提供人才支持。当前,青岛科技大学正处于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的关键时期,化学、材料学和工程学三个学科进入了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国际合作办学进入新的阶段,我们有能力、也有决心,充分发挥学校橡胶专业特色,持续推进橡胶专业国际教育和课程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国际教育平台,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国际合作”品牌项目。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即将迎来首批国际教育专业新生。在这重要时刻,有幸聘请披尼·扎禄颂巴主席担任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必将进一步深化学校与泰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学院快速健康发展。也恳请曼谷市政府、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和青岛市政府继续关心、支持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的建设发展,早日实现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的建设目标,为中泰两国交流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推动中泰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马连湘为披尼·扎禄颂巴颁发青岛科技大学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并陪同阿萨汶·康蒙为披尼·扎禄颂巴献花。披尼·扎禄颂巴在接受聘书后表示,他将主动承担院长职责,竭尽全力提高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扩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办学影响。他说,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泰中两国在橡胶产业上的合作实现双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的建立,是“一带一路”战略教育合作的范例,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泰中两国的友谊,在经贸、旅游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仪式上,马连湘与披尼·扎禄颂巴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和泰中文化促进会签订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与泰中文化促进会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把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打造成中泰两国文化教育领域中产业特色突出的“旗舰项目”。通过政产学研资五位一体的跨境合作办学模式开展扎实的项目推进建设、务实的经贸合作,形成完整的橡胶上下游产业链以及优势互补的橡胶产业网络。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列入中泰两国政府间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泰橡胶产业教育基金”,扶持两国橡胶产业科研、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与创新,资助设立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专项奖助学金。由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牵头,共同组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泰国顾问专家委员会”和“中泰橡胶产业教育高校联盟”,在以泰国为主的东南亚各国持续推广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及合作院校/教育机构,并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作为中泰两国企业家交流、互访、学习深造的基地。

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青科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泰国曼谷市长代表团一行57人,学校校办、人事处、国际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高分子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国际学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人物简介:披尼·扎禄颂巴,曾任泰国副总理,科技部、工业部、卫生部等部长,现任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2012年获“青岛市荣誉市民”称号,2013年获“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