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中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A-A+2017年3月1日18:54新浪山东评论

  3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以德依法治校、奋力推进创业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以德依法治校。通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全面总结本届党委十年来的工作,科学谋划未来的发展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型大学发展道路,为全面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而奋斗。

  学术报告厅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在金黄色帷幕衬托下,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改革创新 走创业型大学发展之路 为全面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而奋斗”的条幅高悬在会场后方。

  上午9时,钱乃余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书记、董事刘守亮同志致辞,代表集团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自2007年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山东商职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团结率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抓住机遇,锐意进取,把学校的事业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这十年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战略规划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自我发展能力显著提高,把握学院发展方向、决定学院重大问题能力达到新的高度。创业型大学道路选择激发了学校内生活力,形成“学院办学校”的格局,经营、创新、开放、共生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学校在集团教育事业方面发挥了旗帜性、先导性作用,塑就了集团教育事业的名片,成为集团所属各院校学习的标杆和榜样。学校党委始终把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在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活动,很好地发挥了党在学校的领导核心作用。学院的党建工作受到上级党委的高度评价,多次代表高职院校参加全省和国家党建工作会议典型经验交流,为集团党建工作贡献了宝贵经验。改革发展永无止境,实践探索永无止境。山东商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要选出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创业型大学建设再动员、再谋划的一次盛会。希望各位代表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事业责任感,同心协力,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山东省商业集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上,马广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走创业型大学发展之路 为全面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而奋斗》的报告。

  报告中,马广水同志首先回顾了学校过去十年的基本总结和基本经验。十年来,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成为国家示范院校中的优秀院校;志存高远,进一步夯实发展平台,建成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平台;改革创新,进一步凝炼发展理念,提出创建创业型大学的目标并付诸实践;凝心聚力,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过去的十年,是学校艰苦创业奋勇拼搏的十年,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快速提升的十年。

  马广水同志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省商业集团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谨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表示崇高的敬意!

  马广水同志指出,学校在发展进程中积累了诸多宝贵经验,主要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抢抓机遇,以改革破解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自觉传承山商精神,靠山商人特有的自强不息、事业第一、爱校如家、勇于创新的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强化团结意识,坚持和衷共济,上下齐心、步调一致,谋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人心齐、风气正、干劲足”的良好局面。始终践行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师生,坚持以学生为本,始终保持与师生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师生的聪明才智,关注师生的心声诉求,最大限度地汇聚起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面对新的形势,学校上下必须振奋精神,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实践自信、文化自信,把立德树人、全面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作为中心任务,实施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进一步激发前进的动力,在创建创业型大学的实践中,不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马广水重点阐述了学校未来的九大工作任务与主要举措:一是变革图强,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型大学发展道路;二是立德树人,全面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三是改革创新,做好战略布局,全面提升学校创新发展能力;四是以德依法治校,实现学校治理现代化;五是人才强校,按国内一流标准培养和引进领军人物,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和能力;六是合作共生,大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科研社会服务、技术积累能力;七是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八是文化引领,创造性地转化传统文化,创新性地发展学校文化,塑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九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最后,马广水同志号召,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携手并进,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型大学的发展之路,为全面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而努力奋斗!

  会议提请全体代表审议中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创业型大学保驾护航》。

  钱乃余同志主持会议,148名代表及5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