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山东牧院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A-A+2017年2月21日10:10新浪山东评论

  近日,新浪山东从山东牧院了解到,2月17日,学院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曲国庆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郑立森主持会议。

  曲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学院2016年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专业服务农牧经济发展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启动一流专业、一流师资队伍和新一轮专业教学标准建设,教研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学生素质全面提升。二是创新创业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取得显著成效。办学规模和生源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率全省领先,就业质量明显提升,双创教育取得新成效。三是产教融合与产业协同发展取得新成绩。产教融合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迈上新台阶,扶贫帮扶攻坚取得明显成效,骨干带动辐射作用明显增强。四是现代大学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学院确定“一个定位”和“五个提升”发展目标,确定了教育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以学院章程为核心的内部治理制度体系。五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卓有成效。党建工作系统化进一步加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打牢“两学一做”学习基础,坚持以上率下,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学院人才培养、教研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曲书记强调,学院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各部门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的结果,是广大教职员工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结果。他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奖的部门、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曲书记对学院今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动员。一是创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今后三年,学院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高水平的原则要求,重点解决创新体制机制、提高专业协调发展能力和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三大关键问题,重点推进综合改革,加强一流专业群和一流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服务农牧经济贡献度,创建一流的专业、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条件和一流的社会服务,使学院走在全国高职院校前列。二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德育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特色校园文化。三是推进专业协调发展。厚植学院专业发展新优势,建设一流专业群,持续推进专业教学标准建设,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是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培训和管理,通过三年努力,培养一批社会知名度高、行业影响力大的“教练型”教学名师。五是推进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招生工作,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做好就业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切实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创业带动实现高质量就业。六是提升技术技能积累和社会服务水平。搭建技术技能积累平台,探索建立“政校行企四方联动”科研合作机制,加强科技培训。七是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内部质量管理与保证体系建设,完善内部治理和制度体系。八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落实学院《关于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曲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修正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调高道德高尺,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增强规矩意识,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规党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增强担当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改革,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争当同行业的先进。要增强落实意识,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今日事今日毕。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一心,改革创新,为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优质院校建设,为培养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技能人才,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拓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

  郑院长总结了寒假期间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曲书记讲话精神讲了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曲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统一思想,把曲书记强调增强看齐意识、增强规矩意识、增强担当意识、增强落实意识等贯穿到部门工作中去。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学院今年的工作主线、工作重点和总体要求,把上级文件、学院“十三五”事业规划、党委工作纲要、优质院校建设、曲书记讲话精神与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理顺工作思路,找准切入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工作新突破。 三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各部门要严明组织纪律,严格按制度办事。同时,要调动每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凝心聚力,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切实提高执行力。

  党委副书记徐建义宣读了《山东省农业厅关于表彰全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院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6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