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齐鲁工业大学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拉开帷幕

A-A+2014年7月15日10:27新浪山东评论

  7月1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校领导张士昌、陈嘉川、王光芝、傅东良、匡维武、王西奎、周有波、胡兴禹出席大会。党委书记张士昌做关于党委总体工作思路的报告,校长陈嘉川总结2014年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暑期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光芝主持。全体处级干部以及骨干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张士昌报告的主题为《向改革要动力 向机制要和谐 向管理要实效 向纪律要廉洁》。报告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校总体目标设计思路,二是开展具体工作的思路。

  关于学校总体目标设计,张士昌指出,学校发展战略总体目标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办学理念是,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以求实创新为载体,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落实办学理念、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就必须倡导“团结、惟真、务实、创新”的校风。

  关于具体工作思路,张士昌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向改革要动力。改革首先要解放思想: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改革特别是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大决定;二是要注意用新思想研究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有新举措,上新水平;三是注重制定解放思想的新政策、新章法。

  改革还必须要实事求是。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改革,一是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兼顾公平效率,实现利益均衡;二是改革干部选拔任用机制,选贤任能,提高推动改革发展能力;三是改革岗位目标责任制,形成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四是改革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加快发展步伐。

  第二,向机制要和谐。和谐校园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人人都有长处,要相互学习;人人都有难处,要相互帮助;人人都有不足,要相互提醒;人人都有疑惑,要相互劝慰”的理念,构建“和谐工大、活力工大、成就工大、幸福工大”。一是要科学构建和谐校园建设的制度机制;二是要探索形成人才全面培养的新机制;三是完善帮扶机制,构建互助互爱活动平台和服务体系。

  第三,向管理要实效。实现有效管理,必须要寻找到正确的管理理念与科学的管理方法,还要求管理者个人具备应有的素质、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强化思想管理,统一思想认识,向管理要保障。二是强化行政管理,提高管理水平,要优化层级管理,向管理要效率;要加强增收节支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要加强精细管理,向管理要效能。

  第四,向纪律要廉洁。张士昌从党的历史进程出发,援引身边的具体事例,说明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纪律性一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二是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三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张士昌送给大家三句话,“为官不要争名,经商不要争利,做人不要争气”,并提出自己的“名利观”与大家共勉:看眼前的名利,一定会失去长远的名利,只有做好当前的工作,履行好现实的义务和职责,在人生的每一个节点处理好权责利的关系,方能获得一生终极的名利,也就是健康、快乐和社会认可。

  陈嘉川在大会上讲话。他简要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主要工作。上半年,各单位、部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学校全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更新理念,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定位和办学理念,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整合资源,成立了轻工学部;菏泽校区建设取得实质进展;学科、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取得新突破;人才人事工作有序推进;团学工作扎实开展;财务、资产与审计工作认真规范;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谐校园、节约校园、数字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提升。

  随后,陈嘉川就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开展暑期干部培训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二是做好轻工学部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学部的各项工作尽快进入快速良性的运行状态。三是要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范围,制定好新任期事业发展及岗位责任目标,为下一任期的聘任工作做好准备。四是做好人才人事工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完善新任期校内分配办法,体现全局性、共享性、科学性、公平性。五是进一步加快重点平台建设和学科分类规划推进工作,为实现学科协调发展和推进国家级重点平台建设奠定基础。六是以立德树人为基本导向,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修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培养“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七是搞好教学资源和服务保障建设。做好南校区图书馆建设、学生宿舍改造和建设、后勤相关改造工作;加强资源整合,加强东校区办学资源整合。八是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研究制定和谐校园建设的意见和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和谐校园建设,为学校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校园环境。九是做好菏泽校区建设工作,为2014级新生入住菏泽校区做好充分准备。十是要切实做好招生、科研立项、数字化校园建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社会资源拓展、舆情监控和安保等其他工作。

  陈嘉川强调,暑期工作涉及到学校全年工作的连贯和有序,关系到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他要求大家以事业发展为重,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进取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为实现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期3天,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形式,以大会报告交流和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715/U10697P1333DT20140715102617.jpg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715/U10697P1333DT20140715102619.jpg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715/U10697P1333DT20140715102622.jpg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715/U10697P1333DT20140715102624.jpg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715/U10697P1333DT20140715102626.jpg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