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少儿辅导>正文

《对话高层》之山东知远教育集团居民--爱在知远 幸福永远

A-A+2017年3月7日14:47新浪山东评论

  从第一所幼儿园创立至今,经过十年的沉淀、发展,山东知远教育集团一直以全人教育,生命教育,多元智能,朴素教育为核心教育理念,培养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根本,同时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开拓进取精神的新一代儿童。近日,新浪山东走进山东知远教育集团,邀请山东知远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居民女士展开深入交流。

  主持人:山东知远教育集团从创立发展到现在,已经走过十多个年头了,这十几年来知远集团一直稳步向前,尤其是近两年,集团发展速度快速提升、发展势头强劲高昂,您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您的心路历程吗?

  居民女士: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新浪网的朋友们分享知远发展的历程,那么知远教育集团前身是三之三幼教集团。我们这个集团最早的一所幼儿园是2007年开办的银丰山庄园,随后陆续这几年我们开设了很多幼儿园,特别是这两年飞速发展。在2016年10月,我们正式成立了山东知远教育集团,成立了总部,总部坐落在龙奥北路的玉兰广场。从2015年到现在,是集团飞速发展的时期,总部集团确定了发展的思路。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离不开大形势给予我们的帮助,也到了回报社会,做一些公益事业的时候了。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想法。一个是我们成立幼儿园、两个体系,一个是现在进行的三之三幼教体系,另外一个在2016年我们成立完全自主品牌“梧桐树”,它是一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园所。另外一个从2013年开始,我们在想:一个幼儿园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我们该如何回报社会,怎么让所有的幼教人共同成长,我们同时成立了三佳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做了很多公益性质的教育培训,比如说培训老师,培训幼儿园园长。把我们很多幼教人的好的管理经验,一些心得与所有幼教人分享。我们的想法是所有幼教人都好,幼教才是做的最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幼儿园这两年也是飞速发展,规模做的初见雏形,现在整个幼儿园有十几所,三之三幼教体系下有8所,我们的自主品牌梧桐树有2所,他们的分别分布在山东省内的青岛、泰安、济南,我们在2017年有新的规划,要在开办6所,这6所会在济宁、青岛、威海等几个地区继续发展,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努力让我们这所幼教之花,现在至少能够在山东省内遍地开花。

  主持人:目前知远教育集团旗下运营两个幼儿园品牌,在济南、青岛、泰安等地已开办运营园所10所、在筹备园所6所,并且在2016年成立了集团总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集团化管理、据知在2017年还会筹建更多的园所进入到知远集团中来。长久以来,知远教育集团旗下的园所的教育教学成果受到家长和同行的一致好评,可否谈一谈自集团开办以来您带领的团队都做了哪些努力和付出?

  居民女士:我可以谈一下我的感受,我从幼儿师范专业毕业就一直在幼儿园,我觉得幼儿园老师是非常阳光的职业,他们把所有的爱都付诸于孩子,所以我们向老师讲,你要像孩子的妈妈一样爱你班里所有的孩子,但是你又不能像孩子的亲生母亲一样去爱孩子,因为你要付诸于孩子的是科学的、理智的、专业的爱。这个爱的话题,我们一直在延伸,也是我们在一直打造这样一个团队。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你们知远集团的老师个个精神风貌特别好,知远幼教的每位老师都是非常阳光,很有爱。她们真的对孩子付出了特别特别多,也是家长很感动的一点。这些年我们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任何的广告宣传,更多的都是来自于家长的口碑,我们主打的就是爱的主题。这个爱的主旋律一直持续这些年,我们也是在这个爱的环境里,在这个氛围里,所以大家是在为共同的事业,一种爱的理想去做工作,那么2015年我们提出的爱在知远,我们董事长王永庆对我们提出要求:我们高管要爱我们的园长,我们的园长要爱我们的老师,只有我们老师感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爱,他们才会真正发自内心去爱孩子,爱家长。那么家长和孩子们才能真正享受到教育的爱。2016年,我们的总结会和集团年会的时候,我们提出了第二个主题:爱在知远,幸福永远。我们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爱的真正意义的时候,就让我们这份爱长久幸福下去,让我们这份爱的事业,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呵护下,让知远的事业做的更强,走的更远。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从业20年来,您一直致力于幼儿园一线园所的管理、教育领域、后勤领域等的专业指导,据我们所知,您是一位非常具有赤子之心、热爱生活、热爱孩子的的幼教界名园长、专家。在这里,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您的教育情怀和理念吗?同时您是如何把这份情怀和理念传递给山东知远教育集团的教师和孩子的?

  居民女士:还是一句话,是一种爱。当你喜欢这个职业的时候,你会把这个职业当做身心的一部分,我觉得我们的老师也是这样的,我从18岁毕业就在幼儿园工作,也不会做别的,就会做教育。有时候会接受不了别人对他说“这就是个幼儿园老师”,而我觉得我特别骄傲的是孩子喊我老师。到现在我更多的时间还是带着我们的老师,更多到走进孩子,很少孩子知道我是园长妈妈,更多的知道我是橘子妈妈,在我们知远集团所有幼儿园的老师,他们都是基于这样的一种爱,可以看看后面这张图纸,这就是我们其中的一位老师,她真的是把每一个孩子视作掌上明珠,捧在怀里,用她们真心的爱去爱孩子。我们现在的教育要平等,这种平等关爱孩子不是放在嘴巴上的,实实在在的讲是放在行动上的,是给孩子能够切身感受到的平等。比方说,我们能看到很多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高高的站在讲台前,站在黑板前给孩子做一些这样的示范,但是我们要求知远集团的所有老师首先是一种状态的平等,那你想想孩子是坐在小椅子上,老师站的那么高,他如何感受平等,那么我们老师就把所有教具放低,以孩子为核心。把所有示范放在孩子平视的角度上,老师蹲下来,从这些的点点滴滴的角度来做,我也想讲的,作为幼教人真的是特别的辛苦,我们的老师白天要带孩子,全身心,全天候的带宝贝,他们更多教学研究的时间放在晚上,这是所有幼教人对孩子的付出,因为这种付出,孩子才能受益于教育,受益于和老师和同伴的一起成长。

  主持人:山东知远教育集团在2016年创办了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连锁幼教品牌:“梧桐树国际幼儿园”。并在2016年10月由山东知远教育三佳三精英园长学院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承办单位组织山东省的园长们参加了《首届美国高瞻课程年会》,居总可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的梧桐树品牌幼儿园及相关情况?

  居民女士:梧桐树这个品牌,她是我们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幼儿园。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梧桐栖凤凰”。基于这个原因所以我们要努力去做梧桐树品牌。目前,梧桐树品牌是知远做的一个高端品质的幼儿园,并不是因为她的装修有多么豪华,只是从一种理念上引进了更多国际化的理念。我们希望中国的孩子,首先要做中国人,做有尊严的、高贵气质的中国人,但是中国的孩子一定要走向社会,那么孩子要了解世界多元的文化,也是基于这个原因创建了梧桐树这个品牌,引进了一些国际的,做的比较专业的好的课程。我们所有的课程引进的是美国高瞻课程。美国高瞻课程是在国际上,比如美国、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都做的非常好。这个课程带给孩子更多的是改变很多孩子被动的被老师牵引着学习的状态,而让孩子感受到我要自主的去探索、去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是真正的学习能力的培养,学习兴趣的培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美国高瞻研究会基金会有了进一步的沟通。在2015年,我们就正式把这个课程正式引入到山东地区来了,我们是想通过知远梧桐树,让这个课程给山东的孩子很好的发展,也同时,借助我们现在这种努力,呈现为美国高瞻课程在山东的一个培训基地、一个课程研发基地、一个示范园。我们这个课程当我们成熟了以后,我们并不比闭塞在知远集团做,我们希望所有幼教人都把希望带给孩子,我们也会给大家提供一些好的课程的建议和深入帮助。还是一句话,所有的幼教人都是为了孩子,只要为了孩子好,知远都会努力去做。

  主持人:居总,在山东省业内都知道,我们集团设立了《知远·三佳三精英园长学院》,一直在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幼教同仁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为大家进行大爱分享、您自己也曾先后走到各个区域为省内同仁进行公益分享活动,在2017年,你能为我们介绍一下“知远·三佳三精英园长学院”的共工作规划,如何继续为省内外同仁提供专业的支持和引领吗?

  居民女士:这个三佳三经营园长学院,应该是前几年我们一直在做,一直尝试用多种形式去做。一开始,我们是引进专业的讲师,把省内的园长都召集在一起,两天一夜的专业的课程。更多的是理论上的分享,因为要做一件事情,特别是在幼教课程方面,或者幼儿园的管理方面,这种深厚的理论根基还是很重要的。那么,走过这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确实对我们集团内部园长和老师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我们想在有100多个专业的会员,他们也非常受益于课程的帮助。经过这一段时间以后的探索,我们也想在今年的阶段里拓展思路,理论要结合实践,那么知远有很多的实体幼儿园,我们也想用一天半的时间进行一天专业的引领和经验的分享,再加上半天幼儿园的实战的观摩和跟岗学习。让大家真正实现理论和时间结合。知远有很多自己优秀的专业的讲师,我们会请到北师大、首师大、华师大、山师大很多资深的讲师,来给大家专业的课程的分享,在实战中我们也会请到省内外知名的有实战经验的优秀幼儿园园长,优秀的骨干教师,从不同的角度来进行课程的分享,还有我们与山东省很多旗舰品牌幼儿园和知远集团内部的幼儿园进行整体的规划,把实战和跟岗的学习演练有效的结合起来,初步定我们的三月份,我们将启动我们第一次的课程。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