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女子学院“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体验中医文化,感受中医魅力——中医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在求真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吕晓黎,党委委员、副校长贺兴利出席活动,学校工会(妇委会)、后勤(基建)管理处、工会各分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山东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彬、健康学院副院长何乃峰等五位医疗专家为学校师生做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义诊。校医院医护人员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吕晓黎在活动现场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对山东中医药大学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吕晓黎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师生至上,切实关心师生身体健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细致统筹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师生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贺兴利向广大女师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健身运动和保健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春季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教育教学安全。

  5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参加了健康咨询和诊疗。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山东女子学院各部门单位组织师生参观校史馆、举办读书分享会和各类趣味运动友谊赛,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活动。广大女性师生表示,节日期间的一系列精心安排体现了学校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自己将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意识,以更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