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在章丘七中校园里,有这样一群好教师。他们用美好的青春为学生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用丰富的知识为学生架起一座座腾飞的桥梁。他们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人,在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默默无闻地耕耘着、奉献着,只在乎庄稼的长势与收成,却从不计较付出的多少。

  章丘七中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一群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专业的学科知识,创新的教育理念的专业型成长型的优秀教师团队而蓬勃发展。

  

  她是一位年轻有为的优秀教师,她是一位以身作则的优秀共产党员,她还是一位家在济南而工作在章丘七中的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就是章丘七中高一语文组教师张国华。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堂好的语文课须依赖于教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教育机智,更依赖于教师丰厚的人文底蕴和深刻的思想见地。如果你想领略这样的语文课堂,那么不妨到张老师的课堂上,看一看,听一听。张老师总是着眼于学生语文素养和能力的提高,采用多样性的教学方法,再加上生动幽默的教学语言,这都给学生营造和谐的课堂氛围,课堂上有面红耳赤的争论,有恍然大悟的笑语,有思路清晰的思维导图。课堂的一点一滴,给学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水”,让学生爱上语文,所以在历次考试中她所任教的班级语文成绩都名列前茅,今年高考成绩尤为突出,获得了章丘区毕业班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

  如果说教好课是老师的本职工作,那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更是率先垂范。她不仅是组里的开心果,更是高一语文组的“智囊”。高大美丽的外表是大家对她的第一印象,但是高瞻远瞩、心胸开阔才是她的名片,办公室的的同事经常用“大格局、大气”等词语来评价她。同事们不管是工作中、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或烦心事,她总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开导,大事小事,她总是未雨绸缪、出谋划策。总之,通过张老师的言行,老师们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低调朴实、甘于奉献的姿态,感受到了党员先锋的人格魅力和博大胸怀。

  同事眼里的好同事,组织眼里的好党员,这些光辉都不及孩子眼里的好妈妈。日复一日,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张老师奔波于济南和普集之间,每天坚持早早到校,特别是有早自习的时候,五点钟,她就舍下睡梦中的两个女儿,踏上了上班的路途。丈夫经常出差,家里还有两个上小学的女儿,作业不需要辅导?孩子不需要陪伴?她对孩子没有愧疚?作为一名教师妈妈,她只能舍小家顾大家,“远程遥控”孩子。家里老人对电子产品并不精通,所以在办公室总能听到她对孩子的语音指导,回家之后再“现场陪读”。可是就是这样辛苦,同事们从来没有听不到她说过一句抱怨的话,嘴里只有对丈夫的理解、婆婆的感激和对孩子的爱。这样努力上进、充满正能量的妈妈,哪个孩子不喜欢?

  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她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收获了满园桃李;践行初心使命,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赢得了同事赞誉;满怀责任和爱,默默付出、理解感恩,温暖了一家老小。

  国华如是,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