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区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和学校教研水平提升方面开拓新的局面,齐鲁师范学院与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建签约仪式于10月28日在章丘中学举行。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教育学部主任林松柏,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正;章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兆方,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桂双,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兴,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研负责人郭道胜,章丘第四中学、章丘中学等学校校领导,齐鲁师范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刘国兴主持。

  丁兆方在致辞时表示,齐鲁师范学院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是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高等师范院校,是服务山东基础教育的优势劲旅。他希望双方深度合作,把更多心理学科的研究成果带给章丘,助推章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

  林松柏表示,在章丘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章丘教育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教育成果有目共睹。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呈现出优质发展、创新发展、突破发展的良好态势。能够与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进行深度合作,无疑是对齐鲁师范学院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也是对双方以往友好合作的肯定和总结。期待双方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共同探索嵌入双方发展核心需求、促进双方发展动能转换的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领域,共同打造新时代校地融合发展的样板。

  田桂双表示,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加强人才建设工作,推进章丘区与驻地高校的合作办学,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随后,齐鲁师范学院与章丘区各学校签订心理学专业联合培养协议,与章丘区各学校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授牌,与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各学校签订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并授牌。

  刘国兴在总结中指出,充分发挥齐鲁师范学院教师培训和教研科研优势,立即着手合作做好章丘区教育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助力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交流,建立良好互动机制,面向基础教育共同开展科研工作,进一步推动附属中小学的建设工作。

  此次共建签约,为双方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改革和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齐鲁师范学院和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将不断深化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