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7月28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鑫带领应用电子系与日日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济南晶恒电子责任有限公司(济南半导体所)、山东华辰泰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相约云端,应用电子系党总支书记程昆主持会议。

  王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实施“名校名企育优生”战略,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

  日日顺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桂鹏、济南晶恒电子责任有限公司(济南半导体所)人力资源部杜磊、山东华辰泰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吴红等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规划、与学校专业共建、人才培养等情况,企业一致希望与学校共育高质量人才,共同开展技能大赛,共建新型学徒制等“产、学、研、训”一体化产教融合项目。

  通过此次校企云端访谈活动,学校与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岗位资源,建立了与企业长效对接机制,促进了校企合作常态化、长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