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山东建筑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共4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有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不仅是对山东建筑大学本科专业建设成效的肯定,也为学校专业建设地接续奋斗带来了的新动力。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山东建筑大学专业获批情况如下(按公布顺序排序):

  多年来,山东建筑大学始终致力于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以求不负社会大众所期,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本科专业建设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学校共有31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14个、省级17个,专业建设迎来了新契机。在2022年高考刚刚落幕、志愿填报即将开启的关键时间点,这一喜讯的传来必将为2022届高考生带来更强的专业选择指导,吸引更多优秀学子选择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