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第二届口腔修复工艺技能竞赛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落下帷幕。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团体赛一等奖,个人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主办,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承办,全省开设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10所院校12支队伍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项目包括牙体雕刻、全口义齿排牙和CAD设计三项。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派出3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本次比赛三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聊城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鲁春苗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CAD设计项目一等奖、海岩同学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牙体雕刻项目二等奖、潘沛荣同学以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口义齿排牙项目二等奖,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以团体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李鹏、冯桂芝、谢丽娜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自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系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训练工作。指导教师精心辅导、学生专心训练,不断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以应对新、难、全的参赛内容。

  本次大赛全面检阅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真正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实现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省级以上技能竞赛一等奖奖项“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