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第十七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线上决赛落下帷幕。山东协和学院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一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届比赛为线上直播答辩,分为视频展示、答辩汇报两个环节,学校工学院参赛团队,共入围4项决赛。经过评委评审,李俊东团队设计的“多功能无人驾驶运输车”获得临工组一等奖;马宁团队设计的“自动换瓶输液架”和由项景耀团队设计的“服务下肢伤残患者的康复训练轮椅”2个项目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张学迪团队设计的“光伏板清洁机器人”、马岩平团队设计的“智能书写机器人”和褚镇瑜团队设计的“Itravel智慧旅行箱”3个项目获得本科组三等奖;刘永鑫团队获得胜信SOLIDWORKS组三等奖。刘美强、赵淑萍、尚玉坤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历经十七年创新实践,已成为全省高校师生参与面最广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之一,也是全省高校师生的“创新、交流、协作”和“校企结合”的大舞台。工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把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放在首位,在历届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