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暨山东建筑大学第四届海右青年学者论坛在厚德学堂开幕。开幕式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行,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45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副校长郭益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各院(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郭益灵致欢迎辞,对参加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表达了学校求贤若渴的引才诚意,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学校,希望为优秀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厚植沃土,成就人才干事创业梦想,助推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工作处魏东解读了学校人才引育政策,以及政府相关人才发展政策;学校青年学者代表、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陈健分享了自己在建大工作、发展和从事科学研究的收获与体会;学校新引进的优秀博士代表清华大学李泽唐博士分享了加盟建大的心路历程和来校后的工作情况,用亲身体会诚挚邀请青年学者们加盟建大。

  开幕式后,相关学院将通过线上方式陆续举办学院分论坛,聚焦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促进交流合作,让青年学者们深入了解建大、加盟建大,共谋兴业发展。

  海右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广开渠道引才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方式继续举办好论坛,大力引才。人才工作处将不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继续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引英育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