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下午,齐鲁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章丘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由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主持,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新加坡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教育基金会智慧教育专项基金发起人、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国,山东信久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长明,山东秋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境界公益基金会会长李文超,济南移动通信公司章丘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梦阳等嘉宾出席会议,齐鲁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拟任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宣读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齐鲁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文件。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在致辞中首先对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齐鲁师范学院的关怀、关爱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工作,希望基金会严格管理,用心服务,管理和使用好每一份宝贵的捐赠,把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办学成就,升华为学校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努力把齐鲁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建设成为有作为、有影响、有文化凝聚力的基金会,建设成为学校与社会共融互惠的桥梁和纽带。

  大会选举产生了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新当选基金会理事长张福建宣读了基金会监事的任命决定。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共同为基金会成立揭牌,标志着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在接下来的捐赠仪式上,林松柏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爱心企业的捐赠,并向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捐赠企业代表王建国董事长发言,他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希望通过此举能激励更多的校友和善心人士为齐鲁师范学院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新当选的齐鲁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福建讲话,他表示,今后基金会将不断完善组织功能,不断探索适合校情的资金募集机制、项目管理方式,采用各种方式不断扩大基金会在社会上的影响。

  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近年来,我校积极拓展社会服务职能,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提高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事业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后,基金会将为学校多方吸纳社会资源,延展经费来源渠道,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产生深刻影响,进而为山东省教育事业的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