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喜迎中秋佳节、欢庆祖国华诞,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学子举办多彩活动“颂国庆,迎中秋”,浓浓情怀向祖国表白。  

  “心系祖国表情怀”。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表达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念家之心,医学系在海源广场举办了“喜迎国庆,情系中秋”经典朗诵会。同学们通过朗诵《祖国啊,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等作品,讴歌了建国71年来的辉煌成就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诠释着对祖国的赞颂、热爱与祝福。

  告白祖国许承诺。签名活动中,同学们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拿起笔在红色条幅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写下自己的青春宣言。“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祝祖国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强盛,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报中华!”……每一句发自内心的告白,都饱含着同学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恋,都是他们以青春名义发出的庄严承诺。

  手抄作品送祝福。医学系举办了“迎中秋,颂国庆”手抄作品征集活动。全系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大家用手中画笔回顾建国71年来的辉煌成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本次活动收集作品百余份,并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红红中国心,浓浓爱国情。通过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子们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林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