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山东艺术学院2020级本专科新生正式来校报到,走进了属于自己的高校艺术生涯。据介绍,今年山艺长清校区报到人数为1743人,文东校区报到人数为327人。

  早上不到8点,前来山东艺术学院报到的学生已是络绎不绝,熙熙攘攘的人群为校园增添了更多活力。电子大屏上实时更新着两个校区的报到情况,令不少陪伴孩子前来报到的家长眼前一亮。

  据悉,山东艺术学院在设置了2020年本专科招生专业(方向)42个,吸引了10万考生报名,创历史新高。最终,录取本科2076人,专科320人。受新冠疫情影响,山东艺术学院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及时调整考试方案,部分专业取消校考环节,积极采取网络视频考试方式,严格控制现场考试规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排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的认可。今年,山东艺术学院报考人数、报录比,以及关联文化成绩录取相关专业的录取线进一步攀升,生源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报到过程中,新浪山东遇到了几位参加了今年“反季艺考”的学生,他们在7月高考文化课考试结束后,参加了山东艺术学院本科招生现场考试。受制于专业特点和属性,山东艺术学院的部分专业在4月和7月先后组织了线上、线下考试,顺利完成了评分、复核、录取等相关工作。对此,许多学生表示,虽然艺考时间由往年的12月-3月突然来到了夏季,但能在考试时有机会提前走进山艺校园,对自己而言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