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厅下发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山东协和学院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分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和优秀奖四项。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决赛于7月31日-8月5日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的291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山东协和学院商学院教师赵华、护理学院教师林辉分别参加文科组、理科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全省共产生一等奖64名,商学院赵华老师名列其中,护理学院林辉老师荣获三等奖。刘春艳、房其娟、李晓晓、祖胡月四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一直以来,山东协和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把开展教学竞赛作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和举措。2019年10月,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就启动了省青教赛选手选拔工作,从各学院遴选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种子选手团,制定了系统化的强化培训工作方案,聘请校内外多位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担任指导老师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今后,学校将继续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