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了解到,学校2020年招生来源计划公布。据悉,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共设置全日制本科计划6500个,其中,山东省招生计划为4448人。

  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建校70年来,学校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自觉传承创新齐鲁文化,努力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

  学校师范特色鲜明,师范类专业优势明显。在70年的发展过程中,学校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始终肩负着培养、输送师资队伍的重任,我们学校招生分数较高的专业大多是师范类专业,其他专业也都晕染了不可抹去的教师教育底色。学校拥有目前88个本科专业,其中的68个专业在2020年招生。地理科学、英语、俄语、日语、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学、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历史学、美术学、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物理学、心理学、音乐学等21个为师范类专业。

  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共设置全日制本科计划6500个, 19个招生类别,68个招生专业,16个招生大类,包含41个专业。在2019年15个招生大类的基础,构建了更加合理的大类招生平台。

  最受山东考生关注的是,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面向山东省招生计划为4448人,主要招生类别如下:

  普通类

  提前批: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

  常规批:普通类、地方专项计划、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中外合作办学。

  艺术类

  本科提前批:学校在该批次招生的类型有除美术类专业之外的艺术类专业,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

  本科批:学校在该批次招生的类型有美术类相关艺术类专业。

  体育类

  提前批:学校在该批次招生的类型有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

  常规批:学校在该批次招生的类型有普通体育类相关专业。

  相关阅读一:完整分省分计划招生来源点此查询

  相关阅读二:《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3+3”模式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相关阅读三:《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一流专业检索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