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共同推进聊城市教育行业网络安全,提升教育行业网络安全人才培养,7月3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与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举行聊城市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培养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聊城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祥,四级调研员郭章记,电化教育馆馆长秦雪出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党委委员、副院长孟凡云,党委委员、合作服务处处长徐洪祥及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靳凤莲首先对王福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创新建设及网络安全专业群建设情况。靳凤莲指出,山东省与教育部协商确定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聊城市九大产业,制定了《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其中,网络安全技术专业群是学校4个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近年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网络安全技术专业群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连续两年承办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4项,省赛一等奖3项。同时,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共建深信服产业学院,进行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养、网络安全资源开发。

  此次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提升聊城市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体系、管理规章和责任制度,落实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有效防范、控制和抵御网络安全风险,增强安全预警、应急处置和灾难恢复能力,提高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整体安全防护水平,形成与教育信息化发展相适应的、完备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支撑教育现代化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随后,徐龙海和王福祥签署合作协议,靳凤莲和王福祥共同为“聊城市教育行业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基地揭牌。

  王福祥在讲话中表示,网络安全在国民生产生活中越来越重要,各行各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聊城市教体局高度重视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把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培训作为重中之中的工作来抓。此次双方合作,借助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和资源优势,共同加强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队伍建设和人员培训,保障聊城市教育行业蓬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