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为了更好地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类专业联考将取消原定的现场面试的考核方式,所有环节都置于“云”端进行。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于4月8日、17日分别发布了《关于调整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类专业联考复试方案的通知》、《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类专业联考复试要求》。现将近期考生提出的常见问题,整理如下:

  1、技能项一、技能项二需要在同一天内录制吗?隔天录制可以吗?

  答:不需要在同一天内录制,可以隔天录制,在规定的考试期间内(2020年4月22日9:00至4月28日18:00)完成并上传即可。

  2、每个考生的考试时间是指定的吗?

  答:不是,在规定的考试期间内自主选择考试时间。

  3、复试报名时有没有报复试的曲目?忘记复试时报名的曲目怎么办?复试的声乐考试曲目可以更改吗?

  答:复试报名时没有要求填报曲目,在线考试时由考生自行确定。

  4、技能项一、技能项二各上传一首曲目吗?

  答:视频限时十分钟,对曲目数量不做要求,一般是各一首。

  5、主项和副项如何确定?

  答:考生根据报名时确定的技能一、技能二项目分别录制视频,每段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每位考生的两项技能成绩中,成绩高者默认为主项成绩、成绩低者默认为副项成绩;主项成绩占总成绩60%,副项成绩占总成绩40%。

  6、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联考平台,包括哪些学校?

  答: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等23所高校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类专业联考方案-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www.zsb.sdnu.edu.cn/info/1003/1527.htm

  7、录制视频时必须是录制一首完整的曲子吗?

  答:录制时长不得超过十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建议尽量演奏一首完整曲目。

  8、复试模拟考试限制次数吗?

  答:不限制。

  9、4月22日以后还可以进行模拟考吗?

  答:可以。请各位考生务必进行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正式考试期间也可进行模拟考试。

  10、是否可以使用外接收音设备?

  答:我校使用的联考复试平台APP严禁使用任何外接设备。

  11、正式考试有几次录制视频的机会?

  答:正式考试各技能项均可以录制三次视频,每次视频不超过十分钟,考生可以选择自己最满意的一个视频上传,一经上传不得更改。

  12、模拟录制时声像不同步,怎么办?

  答:建议换其他手机多进行几次模拟测试,如果还有类似情况,可以联系小艺帮技术咨询。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4:00

  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

  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13、视频是提前录制好还是现场录制?

  答:在线实时录制。

  14、承诺书的标题和内容需要全部手写吗?

  答:不需要,按照系统提示,抄录红字下方内容并签字拍照上传。

  15、各考试科目的示范视频从哪里找?

  答:小艺帮APP各考试科目“拍摄要求”中提供示范视频。

  亲爱的考生们,厚德载物,天道酬勤。唯有努力拼搏才是通向未来的捷径。人生的“战场”已然来临。愿你们以梦为马、唱出精彩、舞出韶华,用自信的面庞应战。

  金秋九月,期待在山师与你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