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类专业可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或许在热门专业前加个“最”字也不为过。从录取分数看,很多高校的经管类专业录取分数比其他专业录取分数还要高呢,尽管竞争激烈,但也抵挡不住考生的热情。这类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有哪些热门经管类专业。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聊城市,是首批“山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山东省优质校立项建设单位。学校设护理系、经济管理系、医学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旅游管理系、农牧科技系8个系,38个专科招生专业,面向山东、山西、甘肃、内蒙古、河南、贵州、安徽、吉林、江苏、宁夏等1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专业介绍

  该系专业特色鲜明,设有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金融管理5个专业,拥有全国先进的实训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生产性实训基地等,能够满足学生在校期间的职业体验与创新创业。

智慧物流中心智慧物流中心
财商馆财商馆
“大账房”实训中心“大账房”实训中心
市场营销实训室市场营销实训室
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电子商务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

  办学优势

  该系师资力量雄厚,建立了一支由省教学名师、技能名师、教授、副教授带头的70余人的高水平专职教师队伍,其中8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打造了一支由企业管理人员与技术能手组成的企业教师队伍。

省级教学名师朱英华教授在授课省级教学名师朱英华教授在授课

  获得奖项

  该系培养人才卓越,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就业率、就业层次高,技能大赛成绩突出,部分学生考入本科院校,毕业生质量在全省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

山东省物流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物流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全国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二等奖
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优秀毕业生

刘芸恺,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川大物流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年薪25万刘芸恺,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川大物流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年薪25万
刘建滨,金融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聊城农商行,职员,年薪10万刘建滨,金融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聊城农商行,职员,年薪10万
李利峰,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中职事业部,区域经理,年薪15万李利峰,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中职事业部,区域经理,年薪15万
苗晴晴,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员,年薪6万苗晴晴,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员,年薪6万
王栋,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现任上海圆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年薪30万王栋,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现任上海圆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年薪30万
范晓东,会计专业毕业生,任职于裕昌控股集团,信贷经理,年薪10万范晓东,会计专业毕业生,任职于裕昌控股集团,信贷经理,年薪10万
庞云龙,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任职于杭州雷华制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年薪50万庞云龙,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任职于杭州雷华制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年薪50万

  考取本科院校

部分考取本科院校同学名单部分考取本科院校同学名单

  专业概述

  会  计

  “职业360行,没有哪个比我强,选择会计专业,成为金领一族!”

  专业荣誉: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名师工作室、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山东省技能名师、教育部1+X职能财税培训、考试定点单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信息系统应用、会计核算、纳税实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多岗位财务综合实训、会计英语等会计相关课程。

  就业岗位:面向智能型代理记账公司、大中型财务共享中心、新型财务大数据中心以及中小微企业财务、税务、管理会计岗位。

  金融管理

  “精通财富管理,成为白领新贵,选择金融专业,给你一个崭新的未来。”

  专业荣誉: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建设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学院特色专业、山东省省级社区精品资源课程。

  主要课程:金融学基础、互联网金融、商业银行柜台业务、证券投资实务、保险实务、金融服务营销、网络信贷实务、个人理财、风险管理等相关课程。

  就业岗位:面向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从事金融业务操作,金融产品营销、金融客户服务等相关岗位工作,与中国建设银行、农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太平洋保险、微贷网等知名公司建立长期伙伴关系。

  市场营销

  “经济浪潮云涌,纵横驰骋商海,选择市场营销,轻松就业,挑战高薪。”

  专业荣誉: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学院特色专业、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山东省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二等奖。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市场调查、消费者心理 、客户关系管理、推销实务、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营销策划、商务礼仪、企业运营模拟、商务谈判等课程。

  就业岗位:面向全国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销售经理、市场主管、客服经理等高素质营销管理人才。与新迈尔科技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山东三星集团、名创优品、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中通汽车工业集团等知名企业长期合作。

  物流管理

  “高端智慧物流、智能生态,选择物流,把握智慧物流发展新机遇。”

  专业荣誉: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物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主要课程: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智慧物流、仓储配送作业与管理、运输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营销、国际贸易、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企业运营等。

  就业岗位:面向大型物流企业、港口、航空运输、商贸企业培养运输调度、仓储配送、采购管理、国际货代、信息管理等相关岗位的中层管理人员。主要就业单位包括苏宁集团、京东物流、顺丰速运、中国外运集团、中国海运集团、心怡科技、中通客车、乖宝集团等大型企业。

  电子商务

  “互联时代,炫酷精彩,选择电子商务,成就梦想人生。”

  专业荣誉: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校级特色专业、教育部1+X证书“网店运营”试点、山东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二等奖。

  主要课程:网店运营与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网店美工、电子商务文案策划与写作、跨境电子商务等相关课程。

  就业岗位:网店运营、平台主管、网络推广、数据分析、跨境电商、网店美工等,与阿里巴巴,京东集团、乖宝集团、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苏宁易购等电子商务贸易型、服务型集团公司及工贸一体型集团公司长期合作。

  招生咨询方式:

  电话:0635-8334307、8334309、8375096

  QQ群:850338559(经济管理系2020年招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