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职业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议在彩石校区尚勤楼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副院长马保山、尹元华,纪委书记陶明礼及学院全体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共13人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围绕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针对开展“筑垒工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以及党建阵地项目建设和工作特色培育情况等内容,对一年来的工作、不足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展示。王春光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对各党总支、党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进行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王春光指出,党的建设只有更加用心用力,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不断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力,才能在广大党员和师生中真正担负起聚魂、明理、顺气、鼓劲的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支撑。

  王春光强调,2020年学院的党建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从严治党“四位一体”责任体系;二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深入推进“筑垒工程”;四是深入推进党员亮身份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