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山东师范大学获准立项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12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11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2项,共35项。各项数量及总立项数均居全省第二、省属高校首位,创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新高。

  近年来,山东师范大学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以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建设项目为抓手,认真组织、严格管理,全面推进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切实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

  2016年,省教育厅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出台了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该计划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重点,通过立项项目建设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导师和研究生的积极性,发挥建设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导师教学能力和指导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