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多彩校园 放飞梦想”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汇报演出举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有别于传统意义上娱乐性更强的新年庆贺演出和师生联欢,本次活动中所有的节目,都是对于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多年来坚持高质量选修课建设的集中反馈。据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副校长安波介绍,学校一直十分重视选修课的开设,在小学部总共开设了28门选修课程,主要有艺术类、体育类、生活实践类、国学课程等,开展以来收效颇丰。选修课于每周二、四下午开设,各1个小时时长,师资构成别出心裁,除了学校音体美的老师外,还有大学教师、校外机构专业老师前来辅导。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的选修课开设的门类动静结合,声乐、舞蹈、器乐演奏、跆拳道等可进行动态展示的课程,首次以集中汇报演出的形式进行展示,而国画、简笔画、创意画、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等静态类课程,在结课后也进行了成果验收,以展览的形式呈现在校园之中。

  在众多节目中,国学朗诵《美哉诗经》和国学合唱《中华孝道》颇受关注,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据悉,国学课程在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是每周都必有的课程,而在每天的14:00-14:15还有专门的国学时段,学生通过书法、诗词咏唱、心算等形式感受来自国学的传统之美。

  此外,为了保证选修课程实现最好的教学效果,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以严格管理为切入点,始终坚持严格把关,除了在开学初审核教学计划外,每次上课都由级部主任带领教研组长逐个巡课并进行日常打分。“这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对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品牌负责”,安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