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8日,在临沂中印国际科技创新园举行的“2019年山东省象棋特色学校联赛暨全国青少年象棋冬夏令营活动竞赛”中,来自全省26所学校,27支队伍,齐聚一堂,展开一场精彩绝伦的荣誉之战。石麟教育集团获得B组男子团体冠军、A组男子团体亚军,曹湛东、李丰帆分获A组C组亚军、李若菡获B组季军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 目的是培养象棋后备人才,弘扬发展具有千年历史的中国象棋文化,提高学生的智力水平和文化修养。石麟教育集团共派出两支战队,十名参赛选手,经过九轮激烈角逐,赛出麒麟娃的风采!

  自2017年开始,石麟小学开展象棋特色课程进校园活动,并在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4月,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山东赛区分站赛在石麟小学举行,75名班级棋王和6名级部棋王分获象棋业余棋王证书和奖杯、奖牌;2019年5月,在“长清区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比赛”包揽少儿组前三名。

  三年来,象棋特色课程的开设和普及,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对象棋这一经典国粹的浓厚兴趣,让学生真正保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也为学校申报山东省象棋特色学校奠定了文化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领航项目建设,着力打造象棋学习空间。

  (通讯员:薛新、陈镇、宋斌、李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