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17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4所职业院校的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6小时的角逐,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和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前三名。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安全、有序进行。11月15日下午开幕式上,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孟令君调研员在讲话中代表山东省教育厅指出,各参赛学校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成果,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采,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训结合,检验教学成果,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围绕“中国制造2025”,以适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引领教学、丰富教学内容、展示教学成果”为宗旨,考察参赛选手在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展示参赛选手文明生产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沉着应赛,规范操作;裁判员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赛项规程,仔细公平评判;各代表队成员熟练的操作和娴熟的技术,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竞技水平。

  成绩发布会上,大赛裁判长王晓勇教授进行点评。首先,他对本次大赛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本次竞赛筹备充分,组织严密,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勇于拼搏、沉着应战的精神状态,较高的个人素质和专业技能。其次,他指出参赛选手的不足以及建议。参赛各单位在本次大赛后应充分总结得失,有针对性的加强对选手的心理素质、环境的适应能力等方面的训练,加强团队合作协作能力培养。随后省厅大赛监督组孙君辉教授宣布了大赛成绩。

  (内容来源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