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超星创新教学名师工作坊”在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举行启动活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职院校入围首批“超星创新教学名师工作坊”。

  超星集团副总经理、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史强、职业研究院院培训中心主任高飞、 区域负责人张楠、副主任张佳鹏分别阐述了超星集团的发展历程、工作坊概况、近几年研发的教学系统和工具,如超星的一平三端教学系统、示范教学包,智慧教务系统等,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成立超星创新教学名师工作坊旨在倡导职业院校共同集中力量培养一批能够代表本地区教学水平并能在信息化教学领域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名师群体,通过校企合作,打造课堂教学名师和名课。

  随后,史强为首批工作坊理事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并宣布,首届超星创新教学名师工作坊的当值院校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杨峰俊代表学院进行了重点发言。杨峰俊首先从高屋建瓴的角度肯定了工作坊的意义,认为它将引领组织教师向更高层次发展、走精英化发展的道路,努力打造与时俱进的新一代名师,带动各自所在院校教师学习的热情,对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实现本地区职业教育教师群体的整体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随后他对工作坊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工作坊的工作能够落到实处,为各理事单位乃至本地区学校带来重大提升。

  本次入围首批“超星创新教学名师工作坊”,拓宽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信息化教学领域的发展思路,扩大了学院的区域影响力,为学院培养更多的高层次的教育精英和优秀资源课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