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结果公布,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昊从700多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本科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全国一等奖。这是聊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首次在全国教学展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是教育部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而举办的国家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本届教学展示活动课程涵盖本科、高职高专、研究生三个序列各门思政课。展示活动由高校推荐参赛选手、各省级教育部门选拔遴选、教育部网络平台专家评审、现场决赛评审四个阶段组成,历时四个月。本科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现场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进行。现场讲授内容由进入决赛选手抽签随机决定。决赛情况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全网现场直播。

  此次获奖展示了聊城大学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素养,是校党委切实落实中央“立德树人”要求,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硕果;是对学校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充分检验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