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山东师范大学2人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计划,6人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其中,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入选特聘专家1人、青年专家2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特聘专家1人、青年专家1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入选青年专家各1人。

  此次全省共评选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9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00人。其中高校系统入选特聘专家计划59人、青年专家计划156人。截至目前,山东师范大学共有管理期内的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3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8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6人。

  泰山学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工程实施十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2014年,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提升泰山学者工程的意见》,将泰山学者工程优化拓展为泰山学者工程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调整后的泰山学者工程,突出其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学者”定位,由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计划、青年专家计划三个层次构成,努力构建高层次创新人才成长的全过程培养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