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下午,济南托马斯学校新校区体育馆内宾朋云集,热闹非凡,学校建设者代表和全校师生一起,见证济南托马斯学校新校区全面交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济南托马斯学校校长武树滨、施工方与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以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接仪式。济高控股集团东拓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祖垒先生,郑重地将钥匙交到武树滨校长手上。

  随后,施工方领导、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明谦先生,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情况。他介绍,济南托马斯学校于2018年1月1日开工建设,2019年9月1日投入使用,并于8月31日至10月7日进行了整改提升。期间,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一天三次会议,“5+2”、“白+黑”,对园林绿化、室外铺装、市政道路、餐厅等展开了全面整修。

  活动现场,建设方领导、济高控股集团东拓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祖垒先生,介绍了学校规划和装配情况。据悉,济南托马斯学校位于高新区凤凰南路,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3至8层,地下1至3层,设计团队利用山坡地形的特点,充分开拓大量空间,创造性地打造立体、环保的校园环境。各个建筑错落有致,主要由行政楼、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公寓楼、音乐厅、体育馆、游泳馆、乒乓球馆与食堂等十余部分组成,相互连通。新校区还设置多样性的学习空间,用以丰富教学活动。而在校舍的内部,则配备有新颖的教学设备,以适应学生学习与教师教学需求,呈现了一个充满包容性、可变性和探索性的非凡教学空间。

  活动最后,济南托马斯学校校长武树滨发言。他回忆自己亲眼目睹的这所学校的建设历程,每一位工程人员,都是用“5+2”、“白+黑”的精神,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怀抱教育情怀、默默奉献,才献上了这样一所精美的学校。武校长说,建一所学校也许只用一年、两年,但要成就一所优质的学校,需要几十年的努力,要想把济南托马斯建成百年名校,需要几代人不断去奉献心血和智慧。

  这座设计前沿、科技感十足的新校舍的启用,意味着济南市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学校正式启航。济南托马斯也从此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