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张灯结彩、笑语欢歌,“共和国不会忘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会暨红色剧目展演在这里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员工以这种形式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市人大副主任孙菁,原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华职教社主任张广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吴广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市老促会副会长、孔繁森精神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特聘专家刘如峰,市党史研究院副院长郭杰,市社科联副主席李新杰参加联欢会。

  七十载壮丽征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配乐诗朗诵《初心》表达了聊职人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神圣和庄严;歌曲《绣红旗》《江山》《公仆赞》,红色剧目《人间大义姜大娘》《一个人的婚礼》、《你就是山--追寻孔繁森的足迹》,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无畏牺牲、艰辛探索、献身国家的斗争精神和革命精神。

  师生们载歌载舞、节目高潮迭起,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颂扬、对高职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联欢会在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中推向高潮。

  按照“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讲话精神,学校成立了孔繁森精神与红色文化研究研究,积极开展红色基因的挖掘与传承工作。《人间大义姜大娘》《一个人的婚礼》《你就是山--追寻孔繁森的足迹》等都是我们师生自编自导的原创作品节目,这次联欢会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工程的一次汇报和检阅。

  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挖掘和传承好红色基因工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校领导靳凤莲、徐龙海、程学武、刘庆起、孟凡云、孙凌云、吕学德、许广元、徐洪祥、刘雪巍、米振生等出席联会欢。部分离退休老领导也应邀观看了演出。

  (通讯员:赵璇 刘德芳 崔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