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近日举行“颂伟大时代 为祖国喝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文艺演出”。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傅志清,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院长杨长军,纪委书记赵洪芹,副院长李爱芹,副院长李秀英参加了活动。

  演出在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小组的集体诗朗诵《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一句句经典的诵读,带领大家一起见证祖国母亲70年波澜壮阔的征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势磅礴,唱出浓浓爱国情怀。离退休干部们带来的舞蹈《爱我中华》和腰鼓表演跳出了老干部们对伟大祖国的满腔热爱,同时也把文艺演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唢呐和二胡的乐器合奏,气功、书法与国画的巧妙结合,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配乐诗朗诵《祖国,您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以及舞蹈《九儿》等讴歌美丽祖国,讴歌民族团结,讴歌幸福家园。男声独唱《天之大》、男女对唱《东方之珠》,让大家在熟悉的旋律中回味流金岁月,将炎黄子孙的拳拳爱国心、深深赤子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

  节目最后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老师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台上台下齐声高歌,唱出时代的旋律、唱出对伟大祖国的满腔热爱,伴随着延绵不断的歌声,本次文艺演出落下帷幕。

  这次演出的所有节目,均由学院各工会小组积极推选。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生动展现出学院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万千景象,展现出工院教职工们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充分表达了全体老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内容来源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