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八周年,6月14日至16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工机关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机械设计与理论研究所党支部、数字化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到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时而耐心倾听,时而相互讨论,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认为青年党员应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

  党员们还参观学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到四行仓库抗日纪念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回顾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详细了解了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和抗日战争时期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此次主题活动使党员同志接受了革命精神的再教育,经历了思想的洗礼,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这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寻找初心之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为学院学术振兴各项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