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了解到,亚洲知名高校新加坡管理学院全额奖学金名单已公布。据悉,该校全额奖学金名额在内地仅有两名获得,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的蔡恩惠正是获奖者之一。

  从“我不同意”到“我很放心”多方对比终选新加坡

  对于蔡恩惠来说,规划出国留学这条路是“一波三折”的。“惠惠有一个哥哥,在澳洲留学好多年了,惠惠是女孩子我们不放心她一个人出国,所以我们打算让她在国内完成学业”,蔡恩惠妈妈说到。

  直到高二,想要出国留学的念头才悄然在蔡恩惠心中萌芽。通过好朋友的推荐,她了解到了万和国际教育,前去咨询相关事宜。根据蔡恩惠的成绩水平、优势科目、希望报考的专业等情况,新加坡万和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总监、新加坡奖学金招生代表穆丽霞推荐了新加坡管理学院。

  “刚开始,我们家比较倾向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全家人也开了好多次家庭会议,对比这几个国家的优劣势,后来还是选择了新加坡”,蔡恩惠说到。从父母不同意出国,到决定为新加坡留学做准备,蔡恩惠坦言,穆老师是无法忽视的角色。

  蔡恩惠表示,穆老师将各个国家的环境、优势学科、学费、成绩要求等都列了出来,“直接申请伦敦政经大学等高校,对成绩和各方面的要求更为严格,而新加坡管理学院在升学方面已经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基础资格认证制度,优秀学生可以直接就读这些大学的本科或者硕士课程,而且学历受教育部认可”,穆老师介绍到。全家人一一对比后,确定了新加坡管理学院是最适合她的学校。

  “我们做了调查发现新加坡是全球犯罪率第二低的国家,这样女孩子出国我也放心了不少,而且新加坡离中国也不远,方便我去看望孩子”,蔡恩惠妈妈说道。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国家,76%都是华人,中西方文化差距不大。同时,还是知名的金融中心,与蔡恩惠所报考的大数据专业相得益彰。此外,万和国际教育的总部设在新加坡,可以为学生提供3-4年的境外服务工作。凡此种种,让蔡恩惠一家更青睐于申请新加坡管理学院。

  从“不可能”到“没问题”,非学霸型选手的华丽“逆袭”

  确定申请后,穆老师为蔡恩惠推荐了新加坡管理学院的奖学金政策,如果能顺利申请到全额奖学金,就可以免除掉学费。

  提出这个建议后,蔡恩惠和家人第一反应是“不可能”,她说,“我不是一个学霸型选手,而且这个奖学金近几年仅有1到2名获得,有太多比我优秀的同学去共同竞争,当时我觉得奖学金这件事离我很遥远”。

  在穆老师的鼓励下,蔡恩惠决定试一试,她深知,只有100分的努力才能获得令人欣慰的成绩。

  像所有备考的同学一样,蔡恩惠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也经历过迷茫和质疑。在复习雅思考试的过程中,口语和写作是摆在她面前的两个关卡。为了在面试过程中与考官流利对答,蔡恩惠每天练习口语,由老师针对每个单词进行纠音,以确保发音准确无误。实在记不住的地方,就写成口语稿熟读、背诵。除此之外,她还坚持每天进行小作文、大作文的写作练习……

  “有段时间我也质疑过自己,雅思成绩总在6分左右徘徊,不过这些情绪都是暂时的,及时调整了状态,我又进入了给自己制定的雅思训练计划”,蔡恩惠认为自己是一个好胜心较强的女孩,她希望自己能做好每一件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蔡恩惠以总成绩7分,阅读接近满分的成绩,顺利攻克了雅思这一关。

  在奖学金面试环节,万和国际教育的顾问老师不仅帮助蔡恩惠梳理了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回答要点,还帮助她把高中三年参加的公益活动、课外活动等材料进行了整合,这些都在奖学金申请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了这一切的准备,我认为自己没问题”蔡恩惠说到。

  蔡恩惠即将在13号飞往新加坡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当问及对未来的规划时,蔡恩惠表示,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优异的成绩,为接下来攻读硕士,继续深造做准备。

  蔡恩惠说到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我这半年的学习准备,那就是心态平和,有条不紊,处“变”不惊,还要相信自己的努力。要感谢万和的老师们,尤其是李老师。在我们申请准备,入境等困难时,他们总能认真帮助我们;要感谢父母,他们为我们尽到最大的力量,能不能成块好材料全靠自己;要相信自己,努力了就不后悔;最后,向有志于去新加坡,有兴趣挑战新加坡管理学院全奖的同学们问好。

  Welcome to Singapore。

  (文/于付天骄)